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航空学院开展清明节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07日 14: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并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学生树立文化自信,培养爱国主义精神。于2021年4月5日下午,航空学院在科学城校区A01-238开展清明节传统文化宣讲活动,航空学院全体大一大二学生参加。航空学院辅导员耿雪梅主持活动,马驰同学进行宣讲。

马驰同学从清明节来历,清明节的习俗,清明节的饮食和缅怀先烈领悟革命精神四个方面进行传统文化宣讲。介绍了清明节的起源及清明节与寒食节的关系和演变,向同学们简介了扫墓、踏青、植树等传统活动。最后介绍了刘胡兰、董存瑞、邱少云和黄继光同志的英雄事迹。

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传统节日清明节的了解,起到了宣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作用。师生们在了解节日背后的故事的同时缅怀了先辈,寄托了哀思,又激发了斗志,充满了希望。



上一条: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航空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航空学院举办2019级学生考研指导规划讲座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