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对外合作 >> 正文

航空学院与重庆金石智诚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实习实训基地

日期:2022年04月17日 00:02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5日下午,为响应国家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号召,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主动服务“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同时也为学院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更多支持,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登陆、副院长邓涛、院长助理林栎阳、飞行器制造工程系主任王强等一行人赴重庆金石智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金石)开展合作交流活动。重庆空港工业园区管委会重庆空港经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勇、重庆金石黄成总经理、李永洪副总经理、郑友志副总经理等相关人员参与了会谈。

航空学院一行在李永红副总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金属、橡胶、尼龙等材料的3D打印机房,以及相关大型制造设备,分享了增材制造材料在工程上的成功使用案例。在座谈会上,重庆空港工业园区管委会重庆空港经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勇代表园区对航空学院领导老师的到访表示欢迎,重庆金石黄成总经理介绍了金石智诚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发展背景,郑友志副总经理和胡松研发部经理等根据企业多年的制造经验,就工程应用中增材制造技术所面临的实际难题发表了看法与意见,并与我方人员进行探讨。

邓涛副院长介绍了航空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特色,杨登陆副书记对促进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提高学生职业能力、落实学生实习实训和就业等问题提出了建议。针对如何“高效”共建校企合作,即促进高校科研解决企业工程技术难题、企业如何为学生提供高质量实习实训机会,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双方希望充分利用重庆金石的企业优势和航空学院科研平台优势,以校企合作双赢为目标,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





上一条:中航工业气动院、中国汽研风动中心到重庆航空学院交流
下一条:航空学院赴江津双福工业园发展中心开展合作交流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