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绿色航空能源动力产学研联盟”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0年11月24日 09:38    作者:航空学院    来源:航空学院     点击:[]

11月20日上午,由重庆交通大学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发起的“绿色航空能源动力产学研联盟”成立大会在渝举行,李应红院士、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洁、重庆交通大学校长唐伯明、重庆两江航空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及重庆两江新区招商集团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应邀出席,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赵明阶全程参会并代表学校签署入盟合作协议,重庆交通大学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院长陈伟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致欢迎词。

重庆交通大学校长唐伯明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重庆自古有山水之城的美名,交通运输多依靠隧道和桥梁,如今随着全球一体化的加剧,陆运交通远不能满足当前发展需求,航空运输将在今后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而今天绿色航空能源动力的提出对航空运输将产生重大影响,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必将成为交通运输业的重点核心。

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洁为大会成立致贺辞,对联盟的成立给予高度认可,指出“绿色航空能源动力产学研联盟”是在两江新区建设发展五大功能定位的总体要求下,两江新区打造协同创新区的一次重要实践,希望通过联盟的设立,打通产学研交流合作渠道,共同促进绿色航空能源动力的发展进步,为重庆建设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重要科技支撑。

李应红院士做了《坚持四个面向 促进军民融合》的报告,秉承习总书记对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的“四个面向”原则,汇报了智能增材制造、新型航空发动机以及空气等离子体在军事和民生两个领域的应用,就重庆航空产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李院士指出联盟单位要充分借助联盟平台搞合作、搞研发,共同助力我国国防事业与民生福祉。

成立大会上,重庆交通大学、上海交大重庆临近空间创新研发中心、重庆恩斯特龙通用航空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20家单位共同签署入盟合作协议,正式成立“绿色航空能源动力产学研联盟”。从产、学、研三方汇聚优势资源,通过资源互通与优势互补,共同探索在绿色航空能源动力领域的协同发展,并在飞机高原起降、新能源动力安全性测试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

古语有言,登高而招,臂非加长也,而见者远。好的平台不仅是个人发展的重要因素,更是产业化发展的关键所在。会上,各联盟单位就自身的情况及主要发展方向进行介绍,就当前发展遇到的技术瓶颈与前沿技术研发,展开积极交流,表示联盟的成立是众望所归,希望借助联盟平台实现多方共赢。在主办方的盛情邀请下,各参会代表一同参观了绿航院先进绿色航空能源动力实验室,也为进一步开展合作提供新的契机。



上一条:李开省研究员级高工来航空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航空学院开展国基2020年立项总结及2021年工作布置会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