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李开省研究员级高工来航空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20年11月27日 12:53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6日,航空工业机载系统公司高级专务李开省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前往航空学院考察交流,并作了《电动飞机技术探索和研究》专题学术报告,陈伟院长、张铭院长、邓涛副院长及航空学院师生全程参与。

首先,张铭院长代表学院为李开省副总颁发《客座教授聘任书》,正式聘请为李总为航空学院的客座教授,切实促进航空学院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发展。

接下来,李开省副总从飞机发展现状和面临问题、二次能源的革命(多电飞机技术)、一次能源的革命(电动飞机技术)、电动飞机的核心技术、国际电动飞机发展实例、民机研发流程及实例、未来挑战与展望等方面向大家汇报了电动飞机技术。同时,电动飞机技术是一项跨时代的高新技术,从飞机绿色环保、高效节能的理念出发,极大地提高了飞机的可靠性、环保性、舒适性和维修性,必将成为未来飞机的发展方向。此次报告得到了在场学生的积极回应,大家踊跃提问与李总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互动。

最后李开省副总强调,国家强大,乃吾辈之责!希望航空学院全体师生从国家角度出发,肩负起航空事业发展之责,实现从航空大国到航空强国的跨越!



上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负责人袁慎芳教授为航空学院师生做国基申报专题讲座
下一条:“绿色航空能源动力产学研联盟”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