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负责人袁慎芳教授为航空学院师生做国基申报专题讲座

日期:2020年12月21日 09:11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负责人、长江学者、国家杰青袁慎芳教授应邀来我校于明德楼306会议室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体会》专题讲座,陈伟院长、邓涛副院长及全体青年博士、研究生全程参与。

袁慎芳教授从主持的基金、撰写基金总体方法、如何撰写申请书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方法,并结合自身经验给予建议,聚焦基础研究的主业主责,强调从交叉学科融合中挖掘创新点,从宏观到微观逐步聚焦学科前沿,鼓励青年教师多参加学术研讨,功在平时,养成良好科研习惯,有意识培养自己学术素养。

最后,专任教师就目前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袁教授进行现场交流,袁教授强调国基申报要“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索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在国基申报上力争突破!”



上一条: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副所长蔚夺魁来校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李开省研究员级高工来航空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