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航空学院、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受邀参加中国商飞“首届大飞机绿色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日期:2020年09月21日 12:56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8-19日,受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邀请,我校航空学院、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院长陈伟教授带队赴上海参加中国商飞“首届大飞机论坛”并与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进行交流座谈。航空学院副院长邓涛教授,航空学院、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部分教师及科研技术人员参加了上述有关活动。

18日上午,围绕论坛“绿色飞机,引领未来”主题,陈伟院长作了题为“绿色航空能源动力技术与挑战”的主题报告。他提出绿色航空的核心是在动力能源上实现根本性变革,飞机动力系统电动化是绿色航空能源动力技术中的一个新方向。与传统航空能源相比,绿色航空能源动力几乎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拥有较高的能力利用率和较高的可靠性。他呼吁我国的航空业应以这一技术革命为契机,迅速达到或赶超世界先进水平,带动我国相关产业的整体发展。当天下午,参加本次论坛有关教师和科研技术人员分别参加了绿色设计、绿色制造、绿色能源、绿色材料等四个分论坛,并围绕分论坛主题与与会专家学者进行深度交流。

19日上午,陈伟院长一行与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院长沈波、机气动能源工程技术所所长张春秀、综合计划部部长董勤鹏、大飞机创新谷绿色发展中心主任周翰玮等进行了技术交流会。沈波院长对陈伟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期待双方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加强在绿色航空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绿色航空技术的发展。随后,双方围绕绿色飞行器研制、混合动力技术开发等核心技术问题开展深度交流与探讨,并初步达成了“需求牵引,技术共享”的合作模式,加强人员交流与技术合作,共同攻克绿色航空技术领域的关键问题,助力绿色发展。



上一条:航空学院开展国基2020年立项总结及2021年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维建副教授为航空学院师生做专题学术报告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