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维建副教授为航空学院师生做专题学术报告

日期:2020年06月30日 15:38    作者:邵垒    来源:     点击:[]

6月24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机与环境工程系主任陈维建副教授应航空学院邀请,进行“飞机结冰预测与防/除冰技术”的线上学术报告,学院师生共计80余人参加。

陈维建副教授首先从飞机结冰现象及适航认证的背景出发,着重介绍了结冰的危害以及适航技术的发展历程;从结冰分析、安全性分析、地面试验、冰风洞试验以及飞行实验方面等方面详细阐述了飞机防除冰的技术方法和特点;分析了数值模拟技术在飞机防除冰领域的应用,对数值模拟的方法和特点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工程实例进行了说明;最后,对飞机防除冰存在的问题和发展趋势进行了讲授,航空学院师生受益匪浅。

互动交流环节,陈维建副教授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所提出的科研学术、保研考研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问题,同时鼓励同学们多阅读、增见识,勇于探索科研难题。



上一条:航空学院、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受邀参加中国商飞“首届大飞机绿色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下一条: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与重庆通航研究院开展项目对接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