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航空学院举行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日期:2022年01月15日 15: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实施教育评价改革,落实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推进面向产出的教育模式变革,航空学院于2022年1月13日下午举行了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邀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副院长张天宏教授、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姚建尧教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发动机学院飞动系主任徐志晖副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人机与环境工程系主任陈维建副教授、重庆驼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强高级工程师、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徐倩楠高级工程师等专家参与,学院领导、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各位系主任首先就培养方案的总体思路、基本内容、专业定位和特色举措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结合专业发展趋势和航空产业发展要求,从培养目标的达成情况、社会需求的适应度,对培养方案设计的科学性、合理性给出了建议;同时参会专家还结合专业认证要求,针对每个专业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课程占比、课程学分多少等问题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培养方案中还应适当增加项目管理和创新思维等方面课程,实践环节应与企业联合进行课程开发,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等建议。

此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的召开,全面系统的获得了来自行业专家和兄弟院校的意见、建议,为学院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完善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航空学院召开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指委研讨会
下一条:航空学院开展专业老师航空发动机维修技能培训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