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航空学院开展专业老师航空发动机维修技能培训

日期:2021年12月30日 17: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高学院青年教师理论知识与工程实践相结合的教学能力,培养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2021年12月29日, 航空学院聘请海航航空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定检部朱斌毅经理和重庆速峰机械有限公司张勇总经理对我院师生进行了航空发动机维修技术培训。

朱经理基于民航大型涡扇发动机,对照维修工卡并结合实际工作经验,给大家讲解了航空发动机航前检查的流程、方法及注意事项。张经理基于活塞式发动机为大家讲解示范了汽油活塞发动机、柴油活塞发动机和油电混合系统的结构特点,并实际带教了具体的拆装分解步骤、方法。

培训涵盖了航空发动机维修手册的分类及查询方法、维修工卡制作、常规维修项目实操等内容,总课时量8学时,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8人、学生60人,涉及教学项目6个。

通过培训使我院专业教师对一线的航空维修工作有了更深的感性认知,维修专业实操技能也有了进一步提升,提高了青年教师的实习实践教学能力,同时使学生对航空发动机的维修流程有了更深入的直观了解,实际动手能力也得到有效锻炼。



上一条:航空学院举行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下一条:航空学院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