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2019中国航空产业大会在景德镇召开

日期:2019年09月12日 16:31    作者:    来源:     点击:[]

摘自《中国航空报》

9月5日,2019中国航空产业大会在江西省景德镇开幕。江西省副省长吴晓军、航空工业党组副书记李本正、中国商飞副总经理程福波等领导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聚焦通用航空领域,以“新时代 新趋势 新动能”为主题,紧密围绕通用航空的宏观政策、国际经验、情景应用、金融环境、产业生态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精彩的大会报告、院士专家专题研讨会,航空产业投融资论坛、通航产业发展论坛、航空小镇发展论坛、通用航空发动机论坛和若干个产业对接会,以及航空产业创新展、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以及专业参观等内容,形成了“会、展、赛、参观”四位一体的活动格局,进一步推动通用航空的技术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的深度融合,构建政、产、学、研、用、资的交流合作平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协同,推动我国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

吴晓军强调,江西是中国航空产业的摇篮,是全国唯一同时拥有旋翼机和固定翼机研发生产能力的省份。江西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并坚定不移推进航空产业发展,明确提出举全省之力,汇聚各类资源要素,努力实现江西航空发展之梦。要求充分发挥航空产业的基础和优势,持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做优做强做大航空产业。

李本正指出,早在2016年,航空工业党组就作出了加快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决定,以提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竞争力的通航产品研制能力为目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通航产品制造为核心,以通航运营发展为推手,以商业成功为目的,努力成为国内通航产业系统解决方案的实践者、通航产业链健康快速发展的推动者、国家通航产业战略目标实现的贡献者。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够通过此次大会,充分交流对接,助力江西航空产业发展,也为中国航空工业献计献策,让航空科技成果在江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程福波指出,近年来,中国商飞和江西省的战略合作持续深入。中国商飞将进一步加大和江西省航空产业的合作共赢,发挥好中国商飞在民用航空制造领域的经验和优势,继续加强与南昌、景德镇等地区的区域合作和重大产业项目合作,全力营造航空产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中国航空学会与景德镇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景德镇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上一条:民航局召开9月例行新闻发布会
下一条:2019年巴黎航展综述:到全球产业链中心去锻铸腾飞的翅膀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