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航空学院2020年基层组织建设简讯

日期:2020年06月08日 10:41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6日,航空学院综合党支部开展线上“战疫情抓发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必胜信心,充分调动和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围绕“战疫情抓发展,守初心担使命”开展主题讨论。主持人:邓涛。


3月21日,航空学院在线上召开党总支会议,全体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研究学院党总支2020年重点工作,并就组织发展、初级党校培训等相关事宜做出安排。主持人:刘元丰。


3月30日,航空学院线上开展2020年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刘元丰、张铭、孟立、邓涛和张进参与了学习交流。会议传达了学习学校2020年组织统战、宣传思想等工作要点以及融入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的工作要求。主持人:刘元丰。


4月9日,航空学院综合党支部线上开展“坚定制度自信,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以及“在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抓好领域内工作,勇于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围绕主题开展讨论。会议还通报了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建设、党支部特色创建等工作进行思考和安排,全体党员参加。主持人:邓涛。


4月11日,航空学院综合党支部线上开展确定发展对象征求意见专题会议,党员刘元丰、张铭、张进、孟立、姬长全、于洋、杜玉环、延黎、白洁、蔺诗韵,群众代表任毅、王强以及学生代表6名参加会议。会议讨论了邵垒,董永武2名教师以及刘珂欣等11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确定为发展对象等相关事宜。主持人:邓涛。


4月24日,中共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委员会分党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学习培训正式启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线上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元丰做动员讲话。党课第一讲为“中国共产党党史”,主讲人:延黎、姬长全;主持人:姬长全。


4月30日,航空学院在双福校区致远楼336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会议,全体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研究了学院人才引进方案和绿航院党建问题,审定了学院2020年党总支工作计划和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实施细则。主持人:刘元丰。


4月30日,航空学院在双福校区致远楼336会议室开展了2020年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刘元丰、张铭、孟立、邓涛和张进参与了学习交流。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等。主持人:刘元丰。


4月30日,党课第二讲为《中国共产党章程》,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线上培训,主讲人:邓涛;主持人:于洋。


5月8日,党课第三讲为“党员发展的基本程序与要求”、“端正入党动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线上培训,主讲人:孟立;主持人:于洋。


5月9日,航空学院综合党支部线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等4篇理论文章,认真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以及学校《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方案》,围绕开学复课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深入讨论,全体党员参加。主持人:邓涛。


5月15日,党课第四讲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线上培训,主讲人:魏艳;主持人:姬长全。


5月22日,初级党校实践讨论环节,分为五个小组。党总支书记刘元丰,院长张铭,支部书记邓涛,支部委员姬长全,于洋分别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党课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5月28日,航空学院在双福校区致远楼336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会议,全体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会议审定了学院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要点,研究了学院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实施方案。主持人:刘元丰。


5月28日,航空学院在双福校区致远楼336会议室开展了2020年第三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刘元丰、张铭、孟立、邓涛和张进参与了学习交流。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主持人:刘元丰。


6月1日,航空学院综合党支部线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中组部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举措等内容,全体党员参加。主持人:邓涛。


6月12日,航空学院党总支在双福校区致远楼336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讨论校级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选工作。全体党员参加。主持人:刘元丰。


6月12日,航空学院综合党支部在双福校区致远楼336会议室召开支部委员会议,研究讨论邵垒等7位同志发展对象相关事宜,审查了该七位同志的入党材料和政审材料,以及讨论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相关事宜。全体支部委员参加。主持人:邓涛。


6月16日,航空学院在双福校区致远楼336会议室召开党员发展大会,会议研究讨论了邵垒,董永武两位教师,以及金峰,徐镰,毛虹霖,余涛欢,吴奕宏五位学生确定为预备党员等相关问题。经支部大会党员讨论,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邵垒等7位同志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全部党员参加。主持人:刘元丰。


6月18日,航空学院党总支在在双福校区致远楼336会议室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审查邵垒等7位同志确定为预备党员材料,并研究部署喜迎建党99周年暨航空学院“七一”表彰大会等相关工作。全体总支委员参加。主持人:刘元丰。


6月19日,航空学院综合党支部在双福校区致远楼336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历史,喜迎党的生日。集体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99周年。全体党员参加。主持人:邓涛。


6月30日,航空学院在双福校区致远楼336会议室开展2020年第四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刘元丰、张铭、邓涛、孟立、张进参与了学习交流。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等五篇理论文章。主持人:刘元丰。


6月30日,航空学院综合党支部在双福校区致远楼336会议室召开支部委员会议,学习学校样板支部建设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讨论实施方案以及分党校微党课比赛获奖名单等。全体支部委员参加。主持人:邓涛。


6月30日,航空学院党总支在双福校区致远楼336会议室开展喜迎建党99周年暨航空学院“七一”表彰大会。表彰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党总支书记刘元丰讲话。全体党员参加。主持人:张铭。


7月16日,航空学院综合党支部线上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向典型学习,与榜样同行。全体党员参加。主持人:邓涛。


8月21日,航空学院综合党支部线上(腾讯会议系统)开展传承两路精神,增强党性修养的主题党日活动。主持人领学“两路”精神,探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与“两路“的关系。全体党员参加。主持人:邓涛。


9月20日,航空学院综合党支部在双福校区致远楼325会议室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讨论开展关于刘珂欣等六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相关事宜。全体支部委员参加。主持人:邓涛。


9月22日,航空学院综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全体党员参加。主持人:于洋。


9月27日,航空学院在双福校区致远楼336会议室开展2020年第五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刘元丰、张铭、邓涛、孟立、张进参与了学习交流。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四篇理论文章。主持人:刘元丰。


9月29日,航空学院党总支在在双福校区致远楼336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会议,传达学习学校9月份安全稳定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精神,研究学院近期党建工作,并审议刘珂欣等6位同志的预备党员发展材料。全体总支委员参加。主持人:刘元丰。


10月1日,航空学院综合党支部采取线上和线下方式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中国梦,祖国颂”—2020国庆特别节目,并学习抗洪一线英雄先进事迹。全体党员参加。主持人:邓涛。


10月12日,航空综合学院党支部针对2020级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学院2020级162名新生参加。主持人:耿雪梅。


10月16日,航空学院综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的的一系列新概念、新思想、新观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体党员参加。主持人:邓涛。


10月26日,航空学院在双福校区致远楼336会议室开展2020年第六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刘元丰、张铭、邓涛、孟立、张进参与了学习交流。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第一讲:教育事业发展“定海神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等四篇理论文章。主持人:刘元丰。


10月30日,航空学院党总支在在双福校区致远楼336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会议,传达学习学校10月份安全稳定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精神,研究学院近期党建工作。全体总支委员参加。主持人:刘元丰。


11月6日,航空学院党总支在双福校区致远楼336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工作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教育系统腐败典型案例警示片。全体教职工参加。主持人:刘元丰。


11月13日,航空学院党总支在双福校区致远楼336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院党总支刘元丰为全体党员同志讲党课。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主持人:张铭。


11月13日,航空学院综合党支部在双福校区致远楼336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主持人:邓涛。


11月26日,航空学院在双福校区致远楼336会议室开展2020年第七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刘元丰、张铭、邓涛、孟立、张进参与了学习交流。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主持人:刘元丰。


11月27日-28日,航空学院党总支开展“重走长征路”赤水红色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并一同重温入党誓词。


11月27日,航空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张铭院长为全体党员讲党课。题目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


11月30日,航空综合学院党支部在双福校区致远楼336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讨论蔺诗韵同志转正相关事宜。


11月30日,航空学院党总支在双福校区致远楼336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会议,研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学习传达学校11月份安全教育、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精神,研判学院近期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教育工作;通报11月18日学校对学院党建来访督查反馈情况,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审议蔺诗韵同志转正相关事宜。主持人:刘元丰。


12月10日,航空学院在双福校区致远楼336会议室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航空学院学生党员、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参加,党总支书记刘元丰主讲,主持人:姬长全。


12月11日,航空学院综合党支部在双福校区致远楼336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航空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支部书记邓涛主讲,主持人:刘元丰。


12月13日18:00~19:00,航空学院在教学楼A01129教室召开主题学习班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航空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辅导员耿雪梅主讲。


12月13日19:00~20:00,航空学院在教学楼A01129教室召开主题学习班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航空学院2019级级全体学生参加,辅导员耿雪梅主讲。


12月13日20:10~21:30,航空学院在教学楼A01129教室召开主题学习班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航空学院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辅导员姬长全主讲。


12月14日,航空学院在双福校区致远楼336会议室召开师生学习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航空学院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阶主讲,刘元丰主持。


12月14日,航空学院党总支在双福校区致远楼336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会议,学习传达学校12月份安全稳定及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精神,研究学院近期党总支相关工作。全体党总支委员参加,主持人:刘元丰。


12月24日,航空学院党总支在双福校区致远楼336会议室召开大会,开展综合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考评。学院全体党员、工会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主持人:刘元丰。



上一条:航空学院2021年基层组织建设简讯
下一条:航空学院2019年基层组织建设简讯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