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航空学院2019年基层组织建设简讯

日期:2019年06月10日 09:42    作者:    来源:航空学院党总支     点击:[]

3月14日,按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总体工作安排,航空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开展2018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在开展党员自评和党员互评的基础上,结合谈心谈话情况,全体党员民主表决,评选出支部优秀党员2名,合格党员6名,报学院党总支和学校党委审定。


3月25日,航空学院处级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在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阶同志、学校纪委庞贺峰同志出席会议;航空学院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党员群众、工会及教代会代表列席会议。学院党总支刘元丰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赵明阶同志强调了四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为学院党总支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指明了方向。


5月27日,航空学院分党校第一届学习培训班在双福校区A01120教室正式拉开帷幕,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等30余名同学参加。第一讲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及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主讲人:刘元丰。


5月30日,航空学院分党校第一届学习培训班第二讲《学生党员发展流程及要求》在双福校区教师发展中心如期举行。主讲人:孟立。


6月18日,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在双福校区学术报告厅为航空学院200余名师生分享了一堂精彩纷呈、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深情讲述了航空人的责任与使命。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由航空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元丰主持。李天安书记对航空学院全体师生提出了严格要求与殷切期望,强调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对航空学院全体师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胸怀祖国、志在蓝天。二是要脚踏实地、增强本领。三是要吃苦耐劳、严以律己。


6月21日,中共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按既定计划如期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航空学院党总支工作报告。校党委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组尹作发、徐洁同志赴会指导。选举产生新一届航空学院党总支委员。


6月25日,航空学院院领导为航空学子讲思想政治课。题目:《风华正茂 奋进新时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讲人:党总支书记 刘元丰。学生:2018级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地点:双福校区A01125。


6月25日,航空学院院领导为航空学子讲思想政治课。题目:《风华正茂 奋进新时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讲人:院长 张铭。学生:2018级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地点:双福校区A01124。


9月20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航空学院党总支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同志进行第一次集中学习。刘元丰同志、张铭同志作学习交流发言。地点:双福校区航空学院336会议室。


10月11日,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航空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齐赴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开展实地红色主题教育。


10月14日,航空学院第一党支部为学院2019级学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此次教育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帮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党的历史,更深层次感受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同时,支部围绕入党动机、入党流程等内容为同学们作了认真讲解。


10月18日下午,航空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型二级学院建设调研座谈会,刘元丰、张铭、邓涛、孟立、张进、任毅、柳平、延黎、王永虎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元丰主持。


10月25日上午,航空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届国际绿色航空科技(重庆)论坛筹备专题工作推进会。刘元丰、张铭、孟立、邓涛、张进、任毅、延黎参加,推进会由学院院长张铭主持。


11月5日上午,航空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报告成果交流会——担当作为找差距,务实推进新型二级学院建设。航空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元丰汇报调研成果。


11月5日中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元丰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主题为“强化学习,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服务师生。航空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11月7日中午,航空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查找问题专题工作会。刘元丰、张铭、邓涛、孟立、张进、董永武、姬长全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元丰主持。


11月15日中午,航空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报告成果交流会。主题为“感初心 践初心 坚持科技创新 全力加快绿航研院建设”。航空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院院长张铭汇报调研成果。


11月15日下午,学院院长张铭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主题为“感初心,悟初心,践初心。”航空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11月22日下午,航空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集体收看《蜕变的初心》警示纪录片。航空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11月28日上午,航空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教育——《香港局势的起源、问题、实质》,马克思主义学院魏艳副教授主讲,航空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11月28日上午,航空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教育——集体收看《优秀党员事迹片》。航空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11月29日下午,航空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航空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12月2日下午,航空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座谈会。刘元丰、张铭、邓涛、孟立、韦玉东、张进、延黎、于洋参加。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元丰主持。


12月9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副校长黄承锋,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联络指导组成员赵华修,学院领导班子出席;邓涛、孟立、韦玉东、张进、杜玉环列席。


12月9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学院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参加。


12月31日,航空学院在双福校区致远楼336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以及对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评议考核。主持人:刘元丰。



上一条:航空学院2020年基层组织建设简讯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