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航空学院老师参加2022(第五届)中国航空科学技术大会

日期:2022年09月01日 10:5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动中国航空领域科技发展,实现“新一代航空装备与技术”创新,航空学院积极组织老师参加2022(第五届)中国航空科学技术大会。823日至25日,学院教师郑显贵副研究员参加了本次论坛,与相关航空企业、科研院所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航空科学技术大会每两年举办一届,现已成为我国航空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科技盛会。本次大会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以“新一代航空装备与技术”为主题,通过表彰奖励、主旨演讲、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入推进航空科技事业创新发展,促进“科创中国”建设落地生根。

中国工程院院士、航空系统工程专家张彦仲担任大会主席,并做了主旨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应红、冷劲松,巴西国家工程院院士乔奥·路易斯F·阿泽维多等10名中外院士和首席科学家,围绕新一代航空装备与技术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

本次大会吸引了中航工业、中国商飞、中国航发、中科招商航空等航空领域相关企业,以及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院校、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等科研单位的代表共500余人参加。

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应紧跟行业发展,在学科建设、学生培育、科学研究上与时俱进,在航空领域充分利用好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院士专家工作站、绿色航空能源动力重庆市重点实验室、航空工程实验中心等科研平台,发挥区域优势,攻坚克难,在绿色航空大发展的机遇下,逐渐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上一条:航空学院做好新学期实验教学准备
下一条:航空学院赴江苏参加“电动航空创新技术国际峰会”,走访南京理工和南京长空科技学习交流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