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航空学院赴江苏参加“电动航空创新技术国际峰会”,走访南京理工和南京长空科技学习交流

日期:2022年07月21日 08:50    作者:陈雅菲    来源:     点击:[]



为提升学科建设理念,开阔行业视野,航空学院副院长邓涛教授、学科办主任林栎阳副教授、动力系主任沈挺博士、制造系主任王强副教授、于洋教授、白洁副教授等7,于716赶赴江苏溧阳市三角物理研究中心参加17-18日为期两天的“2022年电动航空创新技术国际峰会,此次会议围绕电动航空产业发展与规划、电动航空商业运营分析、电动飞机关键材料与技术三大专题,十二项子议题展开,有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立泉等近百位专家学者出席活动,汇集国内高水平专家、学者、决策者、投资人等,从市场、政策、技术、服务等全方位分析,实现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共同打造中国电动航空创新链与产业链。

 

718日下午,邓涛副院长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赶赴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科建设交流。陈雄院长、郑侃院长助理、许进升主任、英瑞主任及陈丹鹤书记等出席交流会。

 

会上,陈雄院长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中机械、航宇、兵器、仪器四个一级学科的整体建设情况,重点介绍航宇学科现状,强调只有找准学科特色才能发展。邓涛副院长就学位点申报、平台建设以及成果转化等面临的重点工作与陈雄院长展开交流,学习经验。

 

719日,邓涛副院长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前往南京长空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交流合作。长空科技公司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示范性项目,引领无人机创新技术研究和行业应用无人机系统研制,是一家以型号装备为主体、军贸民用为两翼的国际一流无人机系统防务公司。

 

裴锦华总经理详细介绍了长空科技在无人机制造领域的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业培育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公司承载着南航无人机深厚的历史积淀和品牌荣誉,承载着航空报国的文化基因和创新引领的南航无人机精神,以促进地方无人机产业发展并打造产学研用联动、跨界融合、产业聚集的无人机综合示范区为己任。

 

邓涛副院长对裴总等人的热情接待表示十分感谢。他表示,此次调研对无人行业现状、产业需求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学习,对学院的平台建设、工程训练和人才培养方面有重要指导意义。




上一条:航空学院老师参加2022(第五届)中国航空科学技术大会
下一条:航空学院开展2022年度学业导师中期考评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