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科学释放压力,做好情绪调控——航空学院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日期:2023年06月26日 10: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落实航空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充分发挥大学生朋辈自助、互助、助人的功能,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学生干部综合心理素质。620日晚,航空学院开展了以“科学释放压力,做好情绪调控”为主题的心理团辅活动,航空学院学生会各部门储备干部、2022级全体班委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飞行器动力工程2201班班长李子涵领导,2022级各班心理委员协助。

本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内容包括“数字炸弹”、“你来比划我来猜”以及“逛三园”3个心理游戏。活动伊始,以“数字炸弹”的活动拉开了序幕,大家相互介绍与交流,带动了大家的激情并且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同时能尽快解除同学之间的陌生感。

随后在“你来比划我来猜”环节中,同学们通过表演不同情绪让其他同学进行猜测,进一步感受不同情绪的外在表达和带给人的影响,与此同时同学们还结合实际分享自己关于情绪的小故事。

最后在欢快有趣的“逛三园”环节中,同学们在富有节奏感的拍手声中,依次说出“三园”里面有的东西,若卡顿或重复则该成员会接受惩罚。在这过程中,参加游戏的选手们神经紧绷,心跳加速,时常伴随着接连不断的笑声!

本次心理团辅活动在每个同学的努力下圆满完成,不仅带给了同学们欢乐,也拉进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提高了参训同学的团结意识和沟通能力,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认知自己,关注自己、学会沟通和包容,学会从容应对不合理情绪,能以更加乐观的心态面对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为我校和谐校园建设涂上了一抹温暖健康的“心”色彩。



上一条:航空学院开展“优化情绪,释放压力”心理主题班会
下一条:航空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