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铜梁区融媒体中心: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学子“乡”约铜梁龙

日期:2022年07月18日 09:10    作者:    来源:铜梁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

7月11日至7月14日,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河清海晏,时和岁丰”发展成就观察团到铜梁区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在河东村“青少年活动之家”,为小朋友们科普了航空器相关知识,并协助小朋友们搭建了直升机、伞翼机等航空器模型。

“以前只在电视上面看到飞机、航空器,这次能亲手制作模型感觉很开心。哥哥姐姐们的讲解也让我对航空知识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小朋友钟孝义说。

铜梁龙蜚声海外,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正在研究“铜梁飞龙”课题。在“三下乡”期间,同学们还对铜梁龙进行了深度调研,并且与“巴渝工匠”龙灯彩扎工艺大师周建进行了有关铜梁龙制作技术方面的交流。

“铜梁龙的制作工艺十分复杂且精巧,我们这门手艺与新的科学技术相结合,一定能够使更多人了解铜梁的文化深度与内涵。”周建说。

“我们开展此次‘三下乡’活动,是为了丰富学生们的暑假生活,也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的功能,开展协同创新研究与实践,对非物质文化遗产‘铜梁龙’进行进一步的创新与传承。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将学术与实践相结合,助力乡村振兴。”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学工办主任张小琴说。

(记者 李拉拉  通讯员 刘妍;编辑  周鑫)



上一条:学习强国等媒体报道: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科普航空知识,保护传承“非遗”,“三下乡”活动丰富多彩
下一条:华龙网: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三下乡”:言传身教行山中,求真务实入基层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