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华龙网: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三下乡”:言传身教行山中,求真务实入基层

日期:2022年07月17日 15:35    作者:航空学院    来源:华龙网     点击:[]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李林)7月13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在铜梁区进行。“河清海晏,时和岁丰”发展实践团的发展成就观察小分队成员以了解铜梁区基础设施建设为目的,采访了铜梁区南城街道河东村党支部书记刘敏谷。

小分队成员正在采访刘敏谷。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在采访过程中,刘敏谷突然接到村民的电话,“刘书记,我们的自来水停了,会不会是哪里出问题了?”刘敏谷凭借以往的实践经验,判断出应该是五公里外的总水泵出现了问题,于是决定中断采访,前去检查。小分队成员了解情况后,主动与刘敏谷一同前去。

刘敏谷正在检查总水泵。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刘敏谷正在检查总水泵。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总水泵的小屋弥漫着异常刺鼻的味道,刘敏谷迅速打开水泵房门,发现已经有两台水泵冒起了黑烟,小分队成员在一旁协助他,一同迅速处理了冒烟的水泵,控制住了危险的局面,及时化解了安全风险。“再晚来一两分钟,这个甚至会发生爆炸,还好我们及时赶到了!”谈到此处,刘敏谷仍心有余悸。

刘敏谷正在检查总水泵。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在控制住局面后,刘敏谷细心地询问相关专业人员,并与小分队成员一起对水泵的控制系统做出了细致的调整,以便更换烧坏的部件。在这短短的十分钟内,一群人早已汗流浃背。但因为及时维护了水泵,在场的人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刘敏谷正在询问相关专业人员。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虽然天气很热,但是这关乎到方圆7公里内近2000口人的用水问题,必须要立刻处理好,不能来一点马虎!”不仅如此,刘敏谷还谈到天气炎热容易发生火灾的问题。水泵屋后面就是大片树林,抢修人员哪怕晚到一分钟火很可能烧就起来了,如若火势变大那后果不堪设想。刘敏谷的“言传身教”,让“三下乡”小分队的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一名村书记能担当、甘愿为民的实干和奉献精神。

“三下乡”活动搭建起校地共建的平台,是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青年学子不仅锻炼、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更在基层党员干部的带领下,真正走进了乡村振兴,在实践中感悟初心、传承使命。



上一条:铜梁区融媒体中心: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学子“乡”约铜梁龙
下一条:华龙网: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暑期“三下乡”:“筑梦蓝天”队走进垫江县坪山镇“儿童之家”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