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航空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2年06月20日 20:20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31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近日,航空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加强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等,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党支部各党员一致认为,身为大学生党员,更应该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在工作和生活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党员风范,矢志不渝地听党话、跟党走,时刻将“为人民服务”记在心头。

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与感悟。

研究生党员、学生党支部委员梁思佳表示:“今天的主题党日学习让我深受鼓舞与启发,让我对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祖国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该时刻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要把自己今天的学业、明天的事业同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同时更要勇担时代责任,展现青年担当,在助力国家重大活动、投身基层志愿服务的实践中,贡献交大大学子的青春力量。

在时代发展的大背景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聚焦职责定位,切实践行“七条要求”,做到政治忠诚、本领高强,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航空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具体指导下,有效带动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学生党员培育成效显著,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


近年来,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各党支部按照“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双创工作的任务标准,聚焦“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着力打造国家、重庆市和校级三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培育创建一批特色鲜明、辐射带动作用显著的创建单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上一条:华龙网:留下带不走的青春!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毕业季跳蚤市场热闹开市
下一条:羽翼载梦,奔赴未来——航空学院“五育”系列毕业季活动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