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对外合作 >> 正文

航空学院教师参加“2021中国电动航空论坛”

日期:2021年07月18日 12:5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动中国电动航空领域科技进步,为我国电动航空产业“新道”超车、快速发展贡献力量,7月17日,在2021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期间举办了“2021中国电动航空论坛”。为电动航空产业上下游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投融资机构搭建合作对接平台。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动力系副主任沈挺博士参加论坛,与相关电动航空企业、科研院所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电动航空凭借其低碳绿色的优势已成为国际航空业关注的焦点,是产业竞争和技术发展的前沿领域:欧美等西方国家纷纷通过设立专项基金、研究计划等大力推动电动航空技术发展;空客、波音、达索、通用电气、罗·罗、赛峰、联合技术等航空制造巨头也发布联合声明将电动飞机技术列为航空业发展“第三时代”的标志,并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全球商业资本广泛投入该领域,催生了大批初创企业,涌现了超过200项电动航空器项目。本届论坛邀请了杨凤田院士、政府部门领导、相关航空航天央企专家总师、头部电动航空民营企业与著名国际企业高管,从电动航空的行业发展、关键技术、适航审定、型号应用等角度进行了大会报告。

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应紧跟行业发展,在学科建设、学生培育、科学研究上与时俱进,在电动航空领域,充分利用好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院士专家工作站、绿色航空能源动力重庆市重点实验室、航空工程实验中心等科研平台,发挥区域优势,攻坚克难,在电动飞机技术大发展的机遇下,逐渐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上一条: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与重庆中岳航空航天装备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下一条:航空学院与珠海中航通用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会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