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袁上钦副教授为航空学院作学术讲座

日期:2022年12月08日 21:19    作者:    来源:     点击:[]


受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及绿色航空能源动力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的邀请,西北工业大学袁上钦副教授于12月8做客 “同心坚守,研学交大”云端学术论坛,通过腾讯会议作了一场题为《面向增材制造的“材料-结构-工艺”设计前沿》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学院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林栎阳副教授主持,我院全体研究生、部分教师和本科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本次学术讲座图文并茂,丰富有趣,干货满满。袁教授主要从研究工作背景、结构系统的整体拓扑优化方法以及材料结构工艺一体化优化研究等三个方面进行介绍。首先,袁教授以研究背景为开端,通过列举案例的方式,使我院学生对拓扑优化的内涵有了初步了解。随后教授讲述了结构系统的整体拓扑优化方法重点讲述了大规模结构拓扑优化设计、结构保形拓扑优化设计、结构的动力化响应拓扑优化设计等三个方面。在讲述过程中,她以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法,使我院学生对于整体拓扑优化方法的内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最后,教授讲述了材料结构工艺一体化优化研究,热机械耦合结构优化设计、防热载结构优化设计、面对增材制造的结构优化设计、智能变体结构优化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细致阐述,并对目前存在的挑战,热点问题、以及发展前景进行了总结。

提问环节,航空学院师生和教授就目前整体拓扑优化设计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袁教授希望我院学生可以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充分考虑“如何最大程度发挥材料和工艺的特性,以便来完成所需的效能”,并不拘泥于传统装配结构的约束。通过本次学术讲座,我院师生对于整体拓扑优化的内涵和前景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上一条:绿色航空发展现状及其关键技术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孙智伟博士为航空学院作学术讲座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