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孙智伟博士为航空学院作学术讲座

日期:2022年12月02日 08:08    作者:    来源:     点击:[]



疫情防控期间,为拓宽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活跃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提高同学们的科研学术水平和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2022121号晚7点,航空学院及绿色航空能源动力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邀请了西北工业大学孙智伟博士,以“精细化与综合化气动设计”为主题开展了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进行,由航空学院于洋教授主持,共141位师生参与。

孙智伟博士从气动力设计的角度出发,以波音737与空客A320多年来市场竞争的历史为例,对气动力设计的背景进行了阐述,总结了气动力设计的任务,提出了气动力发展的方向。随后,孙智伟博士介绍了气动力设计的传统方法,根据C919的设计案例,具体描述了气动发展的趋势。最后,孙智伟博士还介绍了当前气动力设计方法的现状和先进气动力设计手段。

孙智伟博士的报告内容干货满满,汇报结束后各位同学们都表示学到了很多内容,并为今后的研究方向提供了启示,对今后的学习帮助很大。同时,师生们和孙智伟博士展开了相关问题的讨论,学习氛围十分融洽。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袁上钦副教授为航空学院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重庆大学吴宇副教授为航空学院作学术讲座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