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空军工程大学聂祥樊副教授做前沿微课讲座

日期:2022年11月17日 22:32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7日晚19点至21点,空军工程大学聂祥樊副教授受邀以“新型航空发动机及关键技术发展趋势”为题作了线上报告。航空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和2022级本科生,以及2022级研究生和学院专任教师共300余人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聂副教授首先以新型航空发动机发展为引,向同学们介绍了航空发动机的需求所在,和航空燃气涡轮发动机的发展趋势,随后又介绍了航空装备关键技术发展,包括军用飞机和民用飞机对于五代发动机的不同需求和航空发动机卡脖子问题。讲座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聂副教授详细地为同学们解答了问题。

 

 

 

 讲座中聂副教授特别提出,在学习中要避免产生畏难情绪,不畏艰难,砥砺前行才是年轻一代的本色。本次讲座内容充实,同学们受益匪浅,坚定了航空报国的决心。

 



上一条:航空学院积极开展“同心坚守、研学交大”云端学术系列活动
下一条:南昌航空大学胡晓安教授前沿微课开讲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