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山东大学全东教授做前沿微课讲座

日期:2021年12月24日 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21日,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东教授为学生作了题为《航空复材结构性胶黏剂接头的强韧化设计》的学术报告。

全东教授是欧盟H2020玛丽-居里学者,国际知名复合材料专家。本次受吴可博士的邀请,全东教授访在报告中主要介绍了其博士阶段研究结构胶黏剂韧性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报告从航空结构的连接技术开始,首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机械连接、胶黏剂连接和焊接的重要性,其次阐释了传统机械连接和焊接在使用中的局限,最后引导同学们思考了如何在胶黏剂中通过添加橡胶颗粒来提高胶黏剂的韧性和断裂能,达到抑制裂纹的产生和扩展的目的。全东教授的多项成果在汽车、航空用结构性胶黏剂(汉高)、飞机机翼和整流罩内的碳纤维结构部件(庞巴迪宇航)以及120kN 高压电悬浮绝缘子和变电站避雷器(泰科电子)等产品中获得广泛应用。

同学们在听取了报告后,踊跃向全东教授提问,双方就航空结构的混合连接技术、胶黏剂在航模的应用、山东大学考研信息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吴可博士向全东教授介绍了航空学院在绿色航空飞行器、绿色航空能源动力、绿色航空材料与智能制造等研究方向取得的成果,并希望借此机会加强合作。



上一条:中科院力学所肖雅彬高工给航空学院师生做前沿微课讲座
下一条:密歇根州立大学Xinran Xiao教授做前沿微课学术讲座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