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绿色航空材料与智能制造技术科研团队

日期:2020年11月12日 11:09    作者:    来源:     点击:[]

绿色航空材料与智能制造技术科研团队

负责人

任毅副教授

团队成员

王强

副教授

蔺诗韵

博士

白洁

博士

吴可

博士

黄中桓

工程师

主要研究方向:

(1)高容量高功率高安全新型电池材料设计与优化;

(2)航空复合材料轻质高强高韧低成本设计与制造一体化;

(3)复合材料快速响应与智能制造技术;

主要研究内容:

(1)针对全电和油电混合飞行器对电池材料高容量、高功率、高安全、长寿命的需求,重点开展锂离子电池材料纳米化和复合化结构设计,关键材料制备加工方法优化和改善,以及长周期循环过程中材料结构演化和稳定性相关基础科学与应用研究。

(2)针对全电和油电混合飞行器的轻量化、大载重、长航时、低成本等发展需求,开展航空复合材料部件轻质高强高韧低成本设计与制造一体化技术、综合实验验证以及典型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开发综合性能优异的先进航空复合材料。

(3)随着航空工业对复合材料需求的不断提高,对复合材料制备技术的要求也更加严格,传统的合成方案难以满足高效性、高品质、低成本的特点。针对以上问题,团队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复合材料自动铺放成形技术和3D打印成形技术,研究相关科学问题、工艺技术以及智能制造设备的研制开发。

主要研究成果:

研究团队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横向合作项目5项,科研经费达200余万元。发表SCI/EI论文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2项。



上一条:绿色航空飞行器科研团队
下一条:绿色航空能源动力科研团队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