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航空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机关党委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工党支部开展联合组织生活

日期:2023年06月07日 23:45    作者:    来源:     点击:[]


61日下午,航空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机关党委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工党支部开展联合组织生活。

第一阶段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铭领学了《习近平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党和国家重要文件精神。双方党员认真学习了相关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随后,国际处副处长徐厚智宣讲2023年重庆市及学校国际交流重点任务,从校际交流、留学出国、海外引智、港澳台事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国际合作交流概况。国际处教工党支部书记处长毛明勇以党建业务融合为切入点,针对航空学院的国际合作交流,从国际化人才培养、师生出国(境)访学以及港澳台学生服务与管理等事项展开了深入探讨。

第二阶段国际处留学与出国管理科副科长罗慰蓝为航空学院2020级同学做了学生出国留学项目,国际组织国内实习项目等宣讲为同学们就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第三阶段,毛明勇做了题为《东西文明互鉴与中华文化自信》的党课宣讲。毛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要求从对文化自信的态度、文化自信的来源、怎样坚定文化自信三个板块进行讲述,强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对于坚定文化自信、发展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作用。

本次联合组织生活深化了双方主题教育效果,未来,航空学院与国际处将进一步拓宽交流渠道,在人才培养国际化工作中不断开创新格局,取得新成效。



上一条:航空大讲堂:踔厉奋发,共话成长
下一条:华龙网:播种航空梦!重庆交通大学开展“六一”儿童节特别开放日活动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