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华龙网:播种航空梦!重庆交通大学开展“六一”儿童节特别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3年06月05日 22:34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日,重庆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人才办)联合航空学院和北区礼园食堂中快餐饮举办了“童心永向党,共绘航空梦”六一儿童节特别开放日活动,50余名教职工携子女参加此次活动。

26eb7f1a96598931ccaae915fa9d0e5
活动合影。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在航空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孩童们进入航空工程实验中心参观,接受航空知识科普和爱国主义教育。从古时中华民族对天空的探索,到中国近现代航空工业浴火重生,再到一代代航空人攻坚克难航空精神代代相传,红色基因在孩童血液里流淌,蓝色梦想在孩童心灵里绽放。参观后,孩童们有的坐进模拟驾驶舱进行仿真驾驶飞行体验,有的来到教学飞机停放处和飞机合影,充分感受着航空的魅力。此外,航空学院航模队在李子湖上为“大”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航模飞行表演,飞机在水面上起飞,翻飞、滑行、升降和旋转表演赢得了现场家长和孩子们的阵阵欢呼。

14c9e18c3936dfa2596dfa6a5af8234
孩子们接受航空知识科普和爱国主义教育。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DSC_0325
孩子们在教学飞机停放处与飞机合影。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DSC_0396
孩子们完成飞机涂鸦。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最后,孩子们在一片欢声笑语和家长甜蜜的陪伴下开心地完成了飞机的涂鸦,随着孩子们涂鸦飞机的放飞,6.1儿童节特别开放日活动也接近尾声,航空学院的老师们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大礼包。

航空学院党委书记舒琳表示,此次开放日活动,旨在通过带领孩子们实地参观体验,普及航空知识,在孩子们心中种下航空梦的种子,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节日的快乐。下一步,航空学院将继续秉持初心,持续为祖国蓝天未来发展积蓄能量,以“党建为魂”作引领,以“红色基因”作传承,共绘航空梦。

华龙网:https://news.cqnews.net/1/detail/1115332686765740032/web/content_1115332686765740032.html



上一条:【主题教育】航空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机关党委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工党支部开展联合组织生活
下一条:【主题教育】航空学院有序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