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航空学院有序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日期:2023年06月01日 19: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推动学校《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落地落实,学院围绕“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廉洁文化建设主题,积极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精心策划,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425日,学院党委在科学城校区致远楼336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3次党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学院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党委书记舒琳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学校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讨论通过了学院的行动方案决定将廉政文化建设纳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



 全覆盖,确保廉洁教育无死角

学院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党政联席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组织活动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等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议题的重要内容,持续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式依然严峻复杂》《中央列出违反八项规定清单80条》《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论述,通过典型案例深化“八小时外”廉洁风险及警示教育,强化师德规范,增强教职工廉洁意识,涵养廉洁文化,营造浓厚廉洁氛围。


2023年4月12日,航空学院教职工大会开展廉洁教育


2023年4月29日,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开展廉洁教育


2023年5月,航空学院学生党支部活动开展廉洁教育


       多形式,力求廉洁教育见实效

航空学院廉洁教育深入全院师生,形式多样,形成了廉洁读书会、廉洁茶话会、廉洁征文、廉洁创意作品、党课教育、廉洁参观教育、法庭廉洁判案观摩等系列教育活动。学院把教师廉洁从教守初心、学生廉洁养成做栋梁作为检验教育实效的重要标准,在学院文化中根植廉洁基因。


学生 “廉心文语”“润心话语”“清心妙语”“书画廉洁”获奖情况


5月26日,航空学院教工党支部和绿航院教工党支部参观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长久立,推进廉洁教育常态化

习近平总书记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任务”。

 廉洁文化建设必须长期坚持,常态化推进。学院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多元的廉洁教育活动,增强廉洁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传播力,长期引导全院师生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

 



上一条:华龙网:播种航空梦!重庆交通大学开展“六一”儿童节特别开放日活动
下一条:航空学院青年教师赴上海参加来华留学全英文授课教师培训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