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航空学院参加第九届航空航天零部件高效加工技术交流会

日期:2023年05月28日 10:23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7日,由重庆市经信委支持,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协会、成都市航空航天产业联盟、重庆市兵工学会、重庆市通用航空协会、重庆市航空学会、贵州省装备制造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航空航天零部件高效加工技术交流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来自成渝地区及贵州省航空航天相关企业与高校近两百人参加会议,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登陆、对外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杨斌、副研究员郑显贵与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参加此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以“高精、高效、现代、智能”为主题,围绕航空航天零部件高效加工技术展开深入探讨,会上,由来自航空航天领域的相关代表围绕航空制造业做主题分享,分析航空航天制造业转型、运用、装备所存在问题和面临形势,全面展望航空航天装备制造自主数字化、技术及工艺提升的未来与发展。

成都航空航天产业联盟的秘书处王庆庆代表主办方致辞,他回顾了近几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及周边区域航空航天产业的融合发展,强调夯实产业生态链的重要性。重庆邮电大学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副教授谢海琼的助理,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黄荣政博士分享了有关增材制造因瓦合金工艺、性能及其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接着,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信息系统高级架构师、航空工业集团人工智能特级技术专家黎小华详细讲解了航空制造业供应链自主数字化制造生态的构建体系。重庆宗申航空发动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的轮机技术部副经理张文介绍了航空活塞发动机组合曲轴压装工艺及碳纤维螺旋桨叶成型工艺。会后,航空学院一行与成都市航空航天产业联盟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沟通,在产业人才需求、联合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这次会议紧扣“高精、高效、现代、智能”的主题,高扬科学发展的主旋律,是一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团结务实的大会,航空学院通过本次交流会进一步与多方企业单位沟通交流,为日后建立合作关系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主题教育成果】喜讯:航空学院学生在第四届全国高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中获特等奖
下一条:航空学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国际化人才培养专题会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