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逐梦蓝天,航空报国——航空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线上入学教育

日期:2022年09月21日 14:37    作者:刘蕴瑶    来源:     点击:[]

逐梦蓝天,航空报国!飒爽九月,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迎来了2022级新生。防疫工作当前,为确保每位航空学子顺利入学,学院于9月15日-18日开展了2022级新生线上入学教育。

本次入学教育分别围绕院校史情、专业认知、研究实践、心理适应、职业生涯、校纪校规、选课学习、诚实守信、安全知识、班级建设、疫情防控、第二课堂等主题,对2022级航空新生进行指导,助力其成为航空一抹亮眼的蓝色。

9月15日,学院院长张铭详细讲解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院的发展概况以及学科专业发展建设,着重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基地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并诚挚欢迎同学们成为新时代的航空人。学院党委书记舒琳、学院纪委书记韩正清分别以入党启蒙教育和信仰照亮青年路为主题为全体新生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

9月16日,学院特聘院长陈伟通过对飞机的诞生、发动机、制造史等方面的介绍,增强了新生对所学专业的理解。广大航空学子反响热烈,跃跃欲试,展露出了新一代航空青年的蓬勃朝气。飞行器动力工程系主任沈挺、飞行器制造工程系主任王强分别就学院两大专业的史情、特点以及人才培养方案作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对本专业的现状和前景有了初步了解,并明确对未来的规划。同日下午,副院长邓涛和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林栎阳先后就研究生的培养方案以及如何做好一名研究生进行解读和指导,助力学院研究生新生明确研学方向,实现个人成长。

9月1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登陆就新生如何开启大学生活进行了心理健康适应的指导,并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带领同学们云游校园,号召大家积极运动,让强健的体魄支撑炽热的大学生活。教学办主任张进就学籍管理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助力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当日下午,学院2021届校友徐镰、王浩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工作状况,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助力青春起航。

9月18日,学院学工办主任张小琴以及2022级辅导员史伟玲就学生手册、诚实守信、安全知识、班级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同学们更好地开展大学生活铺路,确保每位同学都能在完备的制度下顺利入学。同日下午,分团委书记张小琴携手学生会及各社团负责人对同学们展开了有关第二课堂的应用学习,向同学们介绍了航空学院的各大社团,助力同学们丰富大学生活,增长个人阅历,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一代航空人!

为期4天的新生线上入学教育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2022级全体新生完备了对大学生活的认知,明晰了对未来学习生涯的规划,坚定了新时代航空人逐梦蓝天,航空报国的决心。学院也将积极筹备迎接新生到校的相关事项,切实做好2022级新生的报到注册和教育教学工作。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检查指导航空学院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条:航空学院党委开展2022级新生线上入党启蒙教育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