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愿你们更快乐、更进步、更精彩——记航空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19年09月11日 21:58    作者:    来源:航空学院     点击:[]

9月11日晚7:00,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双福校区致远楼2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长张铭、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系主任、学业导师及教师代表共同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元丰主持。

开学典礼在学院师生齐唱国歌、歌声嘹亮、热情激昂中拉开帷幕。院长助理邓涛教授首先向全体2019级新生介绍了航空学院整体情况及近期工作重点。2019级彭思逸同学、2018级刘珂欣同学、航空学院教师代表延黎先后做大会发言,字里行间饱含同学们对新生活的乐观与向上,也透露着老师们对同学们的信心与期待。

张铭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欢迎2019级新生加入航空学院大家庭,欢迎大家成为航空学院新动力!张铭强调,今年,我们将一起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也将共同见证交大建校68周年!一辈又一辈国家航空人用坚韧与严谨诠释着精益求精的航空精神,一代又一代交大人用务实与奉献诠释着永不磨灭的两路精神!

张铭院长在同学们逐梦人生旅途中给出了两点建议:

一是胸怀格局、不负芳华。大凡有成就成大器的人,一定是胸怀格局、志存高远、奋发向上,并为目标付出努力的人。人生就像一盘棋局,你的结局将会由这盘棋的格局来决定。想要赢得最终的结果,关键在于把握好每一步棋局。163位2019级莘莘学子中,132位同学来自南方,31位来自北方,年龄最小的同学只有15岁,年龄最大的同学也才刚刚年满21岁。同学们风华正茂、正值青春。要读万卷书,去探索这个世界的广度,更需行万里路,去感悟这个社会的深度。

二是沉心静气、勇往直前。静谧的交大双福校园,是大家学习的好地方。希望同学们沉心静气,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份作业,深思每一个问题,掌握每一项技能,收获每一次进步。国家战略需求和科技教育发展趋势,正强烈期待着我们的智慧、勇气和行动,为了追求卓越,航空学院也正处在新的起点,与航空学子一起,一起勇往直前。



上一条: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初心使命——航空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地红色教育活动
下一条:【2019迎新季】翱翔交大,飞行天下:双福校区航空工程实验中心正式开放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