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重庆交大航空学院“三下乡”:漫步蔡家路,感悟振兴艰

日期:2021年07月24日 11:37    作者:    来源:     点击:[]

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乡村振兴见证团与江津区蔡家镇政府开展了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联合报告会,会上所有团队成员均对蔡家镇的振兴成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并与蔡家镇书记探讨了关于国家对土地改革的具体措施以及所取得的巨大成果。

重庆交通大学团委书记与蔡家镇新开村书记、重庆交通大学学子一起座谈新开村近几年的变化情况,探讨新开村的乡村振兴历程,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将航空学院无人机专业与乡村振兴进行深度的融合,大胆开拓,积极创新,加强历练,不断成长,用专业所长为乡村振兴服好务。

重庆交通大学团委书记、江津区蔡家镇新开村村干部和交大学子一同拜访当地的五保户,了解国家对农村困难群体的具体帮扶情况。

重庆交大学子为了解农户日常劳作,积极参与到柑橘种植基地的除草活动中。他们不惧烈日,专心致志的劳作,乐在其中。重庆交通大学团委书记亲手指导同学们如何正确除草,并对同学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敢想敢干”的志愿服务精神作了充分肯定。

重庆交通大学学子正在同农户学习西瓜的采摘技术,帮助瓜农采摘和搬运西瓜,并采访当地村民对农户帮扶政策的了解情况、农作物的种植情况和年收入水平。

重庆交通大学学子为蔡家镇茅湾村金顶禅叶园所拍摄的航拍图。该禅叶园占地两百余亩,年吸纳周边60余村民及群众务工增收35万余元,是当地一个非常成功的乡村振兴产业。

重庆交通大学学子为蔡家镇清溪沟水库所拍摄的航拍图。该水库以灌溉为主,结合当地发展需要进行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利工程,集雨面积达70平方公里,总库容一千六百三十八万立方米,为周边乡村提供了丰富的水资源,保障了当地村民的日常生活需要。



上一条:航空学院2021级新生参观航空工程实验中心
下一条:航空学院学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