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航空学院举办5.25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日期:2021年05月25日 10:5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广大同学解决好情绪调节、环境适应、人格发展、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择业就业等方面的困惑,增强心理调适能力,提高心理健康水平。2021年5月24日在A01-129教室,学校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王海燕老师做了题为《善待压力,享受生命》心理健康讲座。航空学院2019级,2020级学生100余人参加。

王海燕老师围绕“为什么要倡导关爱生命教育”、“生命教育的内容”、“心理健康与心理问题”等问题,系统讲解了心理问题的基本特征,深入浅出分析了心理问题形成原因以及援助策略。讲授中王老师还通过师生之间心理互动小游戏、现场与同学倾心交流,在安全而敞开的环境里唤醒身体的记忆,释放那些沉睡依旧的负性压力和负性情绪,让它们在行动中转化成正向动力再度驱动,目的使同学们找到自由的喜悦,体验到心灵和生命自由的整合重生。其丰富的心理学知识和对人心理的独到见解使同学们开拓了自己的知识面并从中受到很大启发。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内容翔实,加深了同学们对生命教育的理解,提高了关心帮助他人的意识,对于我们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需求和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用科学的方法和有效的手段对存在心理困扰的同学进行有效迅速的帮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青春奋斗时,共筑航空梦-航空学院举行5.25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下一条:大中学结对学党史,携手传承红色基因-航空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