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防控交流不断线,学业责任不放松——航空学院老师与学生共享网络学术报告大餐

日期:2020年03月30日 19:57    作者:    来源:     点击:[]

疫情防控期间,航空学院学业导师与班级学生交流指导不断线,老师抓住启动线上教学的有利契机,借助“互联网+”模式,以“云端”的形式在学生中扎实推进“云端学业指导”。在学业导师的指引下,组织班委会,以班级为单位和学生联合开展在线系列活动,努力让每一位在家学生继续感受到班集体的温暖,并能从中有所收获、有所启发、有所成长。

3月28日下午15:30,学业导师王永虎老师带领飞动1801班所有学生一起观看了一场特殊的学术报告,这是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朱金福教授主讲的“投身民航 放飞梦想”,感知民航这一神秘而高端的领域。朱教授讲解了中国民航现状和发展前景,并介绍了南航民航/飞行学院专业、师资和科研成果和未来发展规划,其中交通运输、飞行技术、飞行器适航技术等专业已经入选国家级专业建设序列,给大家带来了对民航业良好的认知和兴趣。一个小时的精彩报告为特殊时期在线学习和交流的师生增添了颇多色彩。

航空学院飞动1801班在疫情防控期间,在辅导员和学业导师的指导下,积极配合航空学院的停课不停学工作安排,班委会积极行动起来,一方面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不定期召开网络班会,一方面牢记学业使命,如期“开学”,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尽量做到每门课签到率100%,保证学习效果。为了鼓励同学们积极申报大创项目,飞动1801班班长谢璞真充分利用网络会议平台召开了3次网络班会,通过线上实时互动形式,充分体现出新时代大学生面对疫情的新面貌新举措。

学业导师王永虎老师通过“云端”平台,围绕学业情况、在线学习、大创项目申报、考研、英语学习、疫情心理等方面与班委会、学生进行了网络指导和交流,及时掌握学习和思想动态,为疫情防控和网络教学育人搜集第一手资料,增进学校和家庭的联系。为提高班级学生疫情期间心理防护能力,学业导师在疫情初期给班级学生发了一封信《疫情期间,留意“情绪瘟疫”》”,并提供教育部24小时免费心理咨询热线等方式的援助,提高了班级学生心理应激应对能力,受到学生们的好评。



上一条: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与重庆通航研究院开展项目对接
下一条:航空学院召开首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