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NASA发布X-57电动飞机Mod IV最终构型概念图

日期:2020年03月30日 10:23    作者:    来源:     点击:[]

http://www.cannews.com.cn/2020/0327/210751.shtml

来源:航空工业信息网

据NASA网站2020年3月26日公告,美国宇航局(NASA)发布了全电动飞机X-57“麦克斯韦”最终构型概念图,即Mod IV。概念图描绘了X-57在不同阶段的状态。

第一张图片展示了X-57停于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市NASA阿姆斯特朗飞行研究中心机库前的状态,从图中可以看出,X-57具有细长的大展弦比机翼,可减少飞行阻力,提高效率。两侧翼尖各安装一个带有直径5英尺(1.524米)螺旋桨的巡航电动机,以回收因翼尖涡流而损失的能量。沿机翼前缘分布安装12个带有螺旋桨的小型高升力电机,用于在起飞和降落阶段提供升力。

第二张图片展示了X-57起飞阶段的状态,小型高升力电动机启动,带动螺旋桨旋转,以提供起飞所需的升力。

第三张图片展示了X-57巡航阶段的状态。小型高升力电动机停用,螺旋桨叶片折入短舱以减少阻力。在飞机降落时,小型高升力电动机将重新启动,利用离心力使叶片恢复旋转,以提供降落所需的升力。

电动飞机以其高效率、低排放、低噪声等优点,将为未来航空业带来一系列潜在收益,随着电动飞机市场的兴起,X-57飞机将帮助制定电动飞机的认证标准。



上一条:2020年航空业可能发生的7个重大变化
下一条:中国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国际民航组织第40届大会上高票连任一类理事国。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