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合作单位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对外合作 >> 合作单位 >> 正文

航空学院合作企业(国际)

日期:2022年06月06日 21:00    作者:航空学院    来源:     点击:[]

一、安柏瑞德航空大学

 又译作安柏瑞德航空大学(英语:Embry-Riddle Aeronautical University,英文简称ERAU或Riddle),是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代托纳海滩(Daytona Beach)与亚利桑纳州普瑞斯考(Prescott)的一所私立航天航太科技大学。安柏瑞德是世界上少有以航空教育为导向的学校,学校有超过90架以上的飞机提供教学及飞行训练。安柏瑞德的主校区位于佛罗里达州德通海滩,另在亚利桑纳州的普瑞斯考(Prescott, Arizona)设有分校;除此之外,130个教学中心遍及全美国及世界各地,提供民间及军方航空专业进修、培训课程。 时代杂志更比喻安柏瑞德航空大学为“天空中的哈佛”(the Harvard of the sky),是天空飞行的圣殿。 

 合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合作研究相关领域、共享专业相关信息、共享研究设施、师资队伍合作培养、国际合作授课以及交换学生等。

https://erau.edu/

 

斯旺西大学

斯旺西大学(Swansea University)是英国一所老牌传统的公立大学,坐落于英国威尔士的斯望西市,始建于1920年,原名威尔士斯望西大学(University of Wales Swansea),是威尔士大学联盟之一,2007年退出联盟并正式更名为斯望西大学。斯望西大学拥有悠久的历史、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和世界级的科研水平,曾连续五年被英国泰晤士(Times)与伦敦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评为全英顶尖50名的著名大学,2017年被评为威尔士年度最佳大学(Welsh University of the Year)。并且,在2014年REF(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英国高校学术研究官方排名中,斯旺西大学居全英第26位,全英研究影响力排名第22位。在最新的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学排名中,斯旺西大学在英国大学排名第35,世界排名前300。在2018年Times and the Sunday Times 优秀大学指南中,排名全英第36名。斯望西大学在校学生共有20000多名,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2200多名留学生。 

   合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合作研究相关领域、共享专业相关信息、共享研究设施、师资队伍合作培养、国际合作授课以及交换学生等。

https://www.swansea.ac.uk/

 

三、华沙理工大学

   华沙理工大学是一个研究型大学,本科和硕士研究生课程几乎包含了所有的工程和应用科学学科。华沙理工大学拥有二千多名教授、讲师、三万余名学生,是波兰最大、排名最高的工科大学。华沙理工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26,我院工程领域的教育计划正式启动。拥有十七个院系,几乎包括所有的工程学和应用科学学科。十六个学院位于首都华沙的两个城区,还有一个在波兰中北部的古城普沃茨克。华沙理工大学共有20个院系,其中技术工程类课程覆盖尤为广泛,包括:建筑学、数学、物理、通讯工程、生物技术、机器人、环境科学、应用化学、航天航空等。大学商学院同时设有一些非理工类学科,包括:企业管理、行政管理和社会科学等。

   双方合作内容:交换高级教师、交换学生、短期访问学者等。

https://www.pw.edu.pl/engpw

 

四、卡托维兹西里西亚大学

   卡托维兹西里西亚大学(波兰语Uniwersytet Śląski w Katowicach,英语University of Silesia)是一所充满活力的创新型大学。该校始建于196868号,拥有优秀的师资和科研力量,并因其高标准的教学质量享誉波兰。卡托维兹西里西亚大学与全球32个国家签订了一百多份交流合作协议,例如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保加利亚科学学院、中国黑龙江农业大学、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意大利巴里大学等等,是一所敞开大门面向国际的开放大学。目前,该大学下辖12个学院及数个跨学科学院,开设34个领域的专业课程。卡托维兹西里西亚大学开设的英语授课本科及研究生专业有化学、数学建模、经济数学、医学物理、实验/理论物理学、信息学中的数学方法等。此外,该校还为国际学生开设了波兰语、波兰语言及文化、波兰传统与习俗等语言文化类课程。

   合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合作研究相关领域、共享专业相关信息、共享研究设施、师资队伍合作培养、国际合作授课以及交换学生等。

http://english.us.edu.pl/university-silesia-katowice

 

五、奥波莱工业大学(波兰语Politechnika Opolska,英语Opol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位于波兰奥波莱省的奥波莱市,是该地区开设技术科学类专业最大的学术中心。该校始建于1966年,现由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技术与计算机工程教育学院,体育与理疗学院,电气工程、自动控制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管理与生产工程学院等六个学院及奥波莱孔子学院组成。该孔子学院由北京工业大学与奥波莱工业大学于2008年10月8日共同创建。 [1] 奥波莱工业大学是一所外向型的大学,现为欧盟伊拉斯谟交换生计划、达芬奇计划(隶属欧盟终生学习计划)与伏尔甘计划的成员之一,在这些计划的框架内与其他国家的高校交换师生、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奥波莱工业大学开设了本科与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班与博士)专业,例如欧洲研究、自动化与机器人、行政管理、建筑学与城市规划、环境工程、化学与加工工程、设计艺术、物理疗法、机电一体化、农林技术、物流学、管理与生产工程等等。 

    双方合作内容:双方成立合作研究所,研究:“渝新欧”通道的运输写作及国际营销、经济带交通网络发展、贸易合作与便利化、渝新欧铁路沿线国家经济贸易政策合作、丝绸之路人文交流等。

https://www.po.opole.pl/

 



上一条:航空学院合作企业(国内)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