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

日期:2023年09月14日 14:19    作者:    来源:     点击:[]

重庆交通大学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简称“绿航院”)由重庆交通大学与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建,于2019年12月27日在重庆市两江新区挂牌,规划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是集科研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产业孵化、人才培养、政策咨询等功能于一体的创新型事业单位。

中国科学院院士、空军工程大学教授李应红在绿航院设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站内集聚了中科院欧阳明高院士、郭万林院士、赵天寿院士及国家级人才20余人,支撑绿航院在绿色航空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围绕“绿色航空”的宗旨,绿航院设立了绿色航空飞行器、绿色航空能源动力、绿色航空材料与智能制造等3个研究所、院务办公室、科技创新部、财务管理部、综合保障部、资产管理部、教育培训部等6个行政服务部门和筹建中的“绿色航空能源动力”重点实验室。目前还在筹建重庆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重庆绿色航空教育培训与咨询有限公司,论证组建“通航飞行器和中小型无人机航空发动机试飞”中心等4个工程技术中心。 

绿航院旨在重庆建设航空高端人才集聚和培养基地、绿色航空科技创新基地、多元融合示范基地、产学研融合示范基地以及绿色航空技术交流平台,推动重庆航空学科发展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航空科技产业、航空运输业和多元融合深度发展。

绿航院树立“技术创新、多元融合、协作共进、创享蓝天”的理念,做强“绿色航空”主业,注重多元融合机制创新、绿色航空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创新。汇聚国内外优势资源,打造科研、教育、产业、资本一体化发展平台。以创新驱动与市场牵引相结合,致力于绿色航空领域创新性、引领性和颠覆性技术研究和产品研发,重点突破绿色航空动力“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建成国内一流的绿色航空工程技术研究院。



上一条:绿色航空能源动力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 航空活塞发动机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共建)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