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团学机构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机构 >> 正文

航空学院学生会

日期:2023年06月30日 09:57    作者:    来源:     点击:[]

航空学院学生会是在航空学院团委的指导和帮助下开展学生活动的学生组织,本着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原则,带领和组织航空学院内的学生开展各项活动,并在航空学院与学生、老师与学生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学生会设主席团、办公室、学习部、组织部、宣传部、文体部、外联部和心理部。具体工作职能:

1.根据学校工作部署,结合航空学院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学生会工作计划和具体实施意见,经常督促、检查各班委会的各项工作,总结经验,保证学生会工作计划的完成。

2.带领全院学生加强专业课的学习,组织各种兴趣小组,开展学术讨论、举办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社会调查、社会实践等。巩固课堂所学知识,丰富课余学术活动。

3.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寓教育于娱乐之中,引导学生自觉抵制侵害身心健康的不良倾向,组织开展汇演、比赛、展览等,定期举办晚会和比赛等文体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4.带领学生遵纪守法,检查监督学生执行各种规章制度的情况,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

5.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维护学生们的切身利益,沟通航空学院领导与同学的联系,通过正常渠道反映学生对航空学院及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搞好各项工作。

6.加强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经常组织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交流工作经验,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7.按时完成航空学院党政交办的各项工作。

 




上一条:航空学院团委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