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实施细则

日期:2022年03月31日 17:09    作者:    来源:     点击:[]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调剂是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生源质量和完成招生计划的关键环节。为规范我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1]2号)和《重庆交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细则。

第二条   坚持透明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择优选拔。

第三条   复试实行差额复试。

第二章 组织与管理

第四条  航空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调剂、复试工作。

第三章 调剂基本规定

第五条  接收调剂的专业及名额:085500机械(航空工程)。

第六条  接收调剂的基本条件

1.必须符合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各项原则和规定。

2.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重庆地区(A类地区)的国家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位门类范围内,并符合我校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4.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

5.考生本科毕业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

第四章 调剂原则

第七条  在符合上述基本条件的情况下,按以下原则选择调剂考生:

1.第一顺位:优先接收满足以下专业要求条件之一的考生调剂

1)获得与报考专业相关的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或社科成果奖励的考生;

2)获得国家级学科竞赛二等奖及以上的考生;

3)曾在中文核心或CSCD/EI/SCI收录期刊发表与报考专业相关学术论文的考生。

满足上述条件的,按考生初试成绩总分从高到低择优遴选。

2.第二顺位: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的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总分从高到低择优遴选。

3.第三顺位: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考试科目不完全相同的考生,按该专业初试的三门统考科目的成绩之和从高到低择优遴选。

第五章 调剂时间及基本程序

第八条  接收调剂的时间和基本程序

1.接收所有考生调剂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

2.第一批调剂,开放调剂系统时间为20224600:00-20224624:00时。是否进行第二批调剂,根据调剂实际情况及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3.欲调剂的考生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提出调剂申请,经学院选拔、初审,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审查后统一发放复试通知。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根据学院安排参加复试。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需要在通知规定的时间内确认,若未确认视为自动放弃。

 

第六章 其他

第九条 调剂考生复试安排将在调剂结束后由校研究生院发布,请考生关注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第十条 其他未尽事宜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第十一条 本细则解释权归航空学院。

咨询电话:

航空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023-47274026  延老师、陈老师

学校研招办:023-62650942
校纪委监察室:023-62652747

 



上一条:航空学院关于举办航空工程实验中心开放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