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航空学院第一届“微党课”制作比赛通知

日期:2020年06月02日 15:27    作者:    来源:航空学院     点击:[]

 

航空学院第一届微党课制作比赛通知

 

全体师生: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创新党校教育培训模式,建设党校微课课程,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学习,进一步增强党课的吸引力、感染力,经航空学院党总支研究决定举办第一届微党课制作大赛。

 

一、大赛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围绕党的历史、党章党规等内容,注重联系师生党员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结合自身或典型人物在青春与奋斗中的学习与工作经历等,充分展示广大青年党员的精神面貌与先锋引领作用。

 

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下列主题)

 

1. 党的历史

 

2. 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3. 做合格共产党员

 

4. 端正入党动机

 

5. 新时代青年的当代担当

 

6. 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7. 我身边的战故事

 

8. 航空报国精神

 

 

二、参赛对象

 

全体师生。

 

三、大赛安排

 

本次微党课大赛时间为20206月,具体分三个阶段进行:

 

1、初赛。各年级入党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第2期航空学院初级党校学员必须参加,欢迎与鼓励其他同学参加。同学间自行组队参与(1-3人一组),鼓励跨年级、跨专业组队。请参赛队伍于65日前将报名表发送到邮箱183890143@qq.com620日前将微党课制作大赛作品发送到邮箱183890143@qq.com,命名为组别序号+组长姓名+作品名称。提交作品为MP4格式,作品分辨率不低于1280Í720,建议分辨率为1920Í1080

 

2、网络评审。622~27日,各参赛队提交的作品经网络分别由教师和学生进行打分,遴选出若干作品进入决赛。

 

3、决赛。71日(暂定,以最终通知为准),学院党总支将组织专家评委对初赛遴选出的党课进行现场评课,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

 

四、制作要求

 

1、主题突出。作品题目自拟,围绕一个主题,理论联系实际,注重运用身边感人的先进典型和生动鲜活的发展事例,论点明确、论据充分,力求时代性和针对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的有机统一。

 

2、体现微型。授课材料要秉承微型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特质,深入浅出,入情入理。每个作品时长为3-5分钟,讲稿要注重原创性,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比赛资格。

 

3、表达流畅,使用普通话。语言清晰、流畅,精神饱满,讲授节奏感强,富有渗透力、吸引力、感染力。鼓励使用多媒体、教具等辅助工具。

 

五、组织领导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积极动员学生踊跃参与微党课制作大赛活动。要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好中选优的原则。

 

2、上下互动,务求实效。把微党课作为创新党员教育形式、激发党员自我教育意识、拓展党员相互教育的载体和有效途径,通过层层传导示范、层层选拔评比。

 

六、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联系人:  

 

于老师 19112650068  023-47273962  

 

姬老师  15102360616  023-47217837

 

 

                                              中共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20528

 

 

 

附件1:航空学院第一届“微党课”制作比赛报名表

 

附件2:航空学院第一届“微党课”制作比赛评分细则

 

 

 

  • 附件【评分细则.docx】已下载
  • 附件【报名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吕宏强教授讲座
下一条:2020年航空学院转专业(转入)公示名单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