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航空工程实验中心一期工程建设基本完成

日期:2019年11月22日 13:55    作者:    来源:航空学院     点击:[]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航空学院为加快航空工程实验中心建设,满足航空专业实践教学要求,改革传统教学模式,激发同学们学习热情,截至2019年11月,航空工程实验中心一期建设已基本完成。

 

航空工程实验中心位于双福校区航空楼,建筑面积2680余平米,是航空学院重要的实验教学场所。据航空工程实验中心负责人介绍,航空工程实验中心首期建设投入资金800余万元,其中设备购置费684万元,建设了航空工程基础教学实验、飞行器及航空发动机教学实训、设计与仿真教学实验三大平台,涵盖了实验教学、科技创新和技能实训三大功能,建成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智慧教室,基本满足航空专业人才培养的实践教学要求。

为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学生学科竞赛水平,实验中心还建有航模实训室,为航空学子稳步提升航模飞行等实践能力打下坚实基础。预计至2020年8月,航空工程实验中心还将新增400万元设备,进一步夯实实践教学基础,支撑无人机专业方向,为培养高质量的航空专业人才提供保障。

航空学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全面推进航空工程实验中心建设,建立健全了一系列安全管理制度,丰富完善了实验中心的航空文化建设,全力推进实验设备的安装调试和教师培训,并按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开设相应实验项目。与此同时,部分专业课程的教学已调整到智慧教室及实验室,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航空学院2018级任杰同学见证了航空工程实验中心从无到有、再到功能逐渐完善的显著变化。他说:“入校一年来,学院实验室变化的确很快,先进的实验设备、实用的航空科普、温馨的安全提醒,不仅给予了我们便捷、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还给予了我们追求科技创新、追逐航空梦的坚定信心。”



上一条:重庆交通大学航模队在重庆市航模比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初心使命——航空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地红色教育活动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