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李子湖讲堂:“从航空大国”迈向“航空强国”----新时代通用航空发展之解读

日期:2018年03月30日 11:02    作者:大新社双福分社文/宋芳、郝铭敏图/袁颖杰 包沁洋    来源:     点击:[]

3月29日,李子湖讲堂之“新时代通用航空发展之解读”讲座在双福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王永虎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通用航空知识盛宴,全场座无虚席。此次讲座也是我校第一次举办的关于航空方面的学术性讲座。

本次讲座紧紧围绕航空产业介绍、航空产业发展现状及预测、中美通航产业发展对比、中国通用航空市场、中国通航发展的制约因素及通航发展模式的启示六个方面展开。

了解航空产业、航空产业发展现状是学习通用航空知识的前提。讲座伊始,王教授对民用航空产业链、民用飞机产业链、通用航空产业链、无人机产业链作了简单介绍,并用相关数据和信息展示了中国和美国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之间的差距,美国通用航空的比重远大于运输航空,但中国却恰恰相反,此外,中国航空业虽然起步晚,但发展迅速,有很好的前景。

他提出:“中国的通用航空发展在技术维修、飞行员培训、政策支持等一系列方面都需要做很大的工作。”他将重庆市航空发展和其它几个直辖市比较,分析了我国通用航空市场分布不均,各地区发展差异较大。但是,通用航空长期稳定增长对其他行业和我国的交通运输体系都有重要的意义。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向王教授讨教了许多在通用航空的困惑,王教授一一解答。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重庆航空学院的相关情况并提出中国航空业发展前景很大,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航空知识为未来做好准备。

“以前我对航空有很多误解,但是通过讲座和提问我发现航空是一个很大的领域,囊括了许多东西,这次讲座使我受益颇深。”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蔡子泓同学在听完讲座后谈到。



上一条:航空学院参加“四川省第十一届招生咨询会”
下一条:重庆交通大学重庆航空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