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航空学院组织参加全国高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

日期:2021年06月17日 09:5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529-30日第二届全国高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成功举办。此次大会共有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等33所高等院校215个项目参与交流。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为提高参加交流会的毕业设计项目质量,学院通过综合评判,推选了4项毕设参会,其中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2项,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2项。在29-30日的交流大会上,学院参与交流的4个项目中,均获得优秀奖。

 

 

序号

姓名

毕设题目

专业

导师

评分

1

蒋骐骏

航空燃油射流泵结构设计及性能优化研究

飞行器制造工程

邵垒

优秀奖

2

龚凡珂

无人机复合材料机翼铺层结构优化设计

飞行器制造工程

蔺诗韵

优秀奖

3

金峰

冲击载荷下复合材料叶片的钛合金包边粘接失效问题数值仿真研究

飞行器动力工程

于洋

优秀奖

4

曾信凌

基于XFLR5的无人机气动特性分析及实验研究

飞行器动力工程

王永虎

优秀奖

 

航空航天类本科专业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是一场全国性、专业性和竞争性的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设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本科毕业设计质量,着力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综合实践能力。首届大会于20195月由西北工业大学承办,(2020年因疫情停办)。本次交流会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经过此次交流大会,参赛同学表示他们自己的能力有了很大的锻炼,了解了国内其他高校在本专业的毕业设计水平,开阔了眼界,增强了自信,对今后的学习或工作有了更高、更明确的目标。

本科毕业设计是完成本科专业教学计划、达到本科培养目标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是培养学生运用大学阶段所学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解决综合问题能力的教育过程,也是对学生毕业前所学知识的一次全面总结和综合训练。此次全国高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既展现了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本科毕业设计的特色和实力,又为其他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后期学院将继续加强对本科毕业设计过程的管理,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保障毕业设计质量。



上一条:陈伟院长做前沿微课学术讲座
下一条:航空学院举办第二届航空维修基本技能大赛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