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罗罗宣布采用人工智能技术来预测遄达发动机问题

日期:2018年12月26日 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来源:中国航空报

http://www.cannews.com.cn/2018/1213/186400.shtml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取得了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公司也开始转向人工智能技术来解决复杂的工业问题。12月6日,英国罗罗公司宣布与美国AI公司Uptake合作,合作采用人工智能技术来检测遄达发动机的潜在运营问题。

罗罗公司希望利用Uptake公司的预测分析和机器学习技术来提高发动机可靠性并增加发动机的服役寿命。

据媒体报道,罗罗公司部分遄达发动机的叶片问题导致波音和空客的飞机交付延期。波音和空客公司分别使用了遄达发动机作为为旗下的波音787客机和空客A330neo宽体客机提供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Uptake公司的AI技术并不是要解决发动机的设计和制造问题,而是要追踪其潜在的运营问题。罗罗公司多年来一直将数据分析作为该公司的航空发动机售后维修品牌TotalCare产品的一部分,而Uptake公司的AI软件有望进一步延长发动机寿命并缩短停机时间。

罗罗公司民用航空部门高级服务副总裁Tom Palm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工业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我们可以延长发动机的正常运行时间,帮助客户延长其关键资产的寿命和价值。”

2016年遄达1000发动机曾发生了生产故障,而遄达7000发动机的问题也在今年曝光。罗罗公司目前正处于首席执行官沃伦•伊斯特的大规模改革之中,伊斯特正试图扭转罗罗公司面临的财务困局,重新复苏代表着英国高新技术的工业制造体,而近期遄达发动机出现的问题正在让挑战变得越来越大。伊斯特表示:“目前我们的板块确实有很多,我们了解挑战的规模,但我们也知道未来不会等待我们,我们必须让它成为现实。”

与此同时,Uptake公司也迫切希望展示其在工业人工智能方面的能力,帮助罗罗公司实施“数据科学优先data-science-first”的方法,以优化遄达发动机的性能。Uptake公司的投资组合和行业高级副总裁Nick Farrant表示:“鉴于罗罗公司拥有大量数据资产,让该工业企业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优势。”

Farrant补充说:“当你选择像罗罗这样的数字化公司,不断提高客户追求卓越的标准,并帮助他们将数据投入使用时,结果是无可争辩的。”

罗罗公司简介:罗尔斯•罗伊斯(又称劳斯莱斯)是英国著名的航空发动机公司,也是欧洲最大的航空发动机企业,它研制的各种航空发动机广为世界民用和军用飞机所采用。罗尔斯•罗伊斯由英文Rolls-Royce翻译而来,也被译为“罗尔斯-罗伊斯”,简称“罗罗”。



上一条:《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出台
下一条:燃气轮机产业现状及技术热点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