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我国最新型军贸飞机FTC-2000G型战机首飞成功

日期:2018年09月29日 16:10    作者:    来源:     点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http://www.chinanews.com/cj/2018/09-28/8638462.shtml

9月28日上午10时48分,一架黄色涂装的崭新飞机在跑道上由缓而急,滑行不到400米后昂首飞向天空,随后进行10分钟的航线飞行。

随着巨大的轰鸣声,11时04分,飞机安全着陆。随后飞机通过设置在现场的“水门”,滑行至主席台正前方。首飞成功。

据介绍,FTC-2000G飞机由中国航空工业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空工业贵飞公司”)自主创新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军贸飞机。

中国航空工业贵飞公司副总经理、总设计师胡建兴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表示,该飞机是定位以攻击为主,兼具空战、教练功能的多用途军机,具有夜视夜战功能,加装相关设备或吊舱,还可执行侦察、电子战等任务。

胡建兴说,FTC-2000G飞机最大航程可达2400千米,最大飞行马赫数为1.2,最小平飞速度195千米/小时,最大航时3小时,最大挂载重量可达3吨,配装先进的火控雷达和武器火控系统,可挂载导弹、火箭弹、常规炸弹、精确制导炸弹等武器,完成空面攻击和空中作战任务。

中国航空工业FTC-2000G多用途战机28日在贵州安顺机场首飞成功。 瞿宏伦 摄

据了解,该机为串联双座正常式布局,采用DSI进气道、机翼边条、前后缘襟翼等先进的设计技术,具有宽阔的飞行包线、优良的飞行性能和飞行品质,突出的小速度大迎角特性、起降性能和机动性能,座舱视野开阔,舒适性好;采用先进的综合航电系统、“一平三下”的先进座舱布局和HOTAS操纵系统。

中国航空工业贵飞公司董事长王文飞告诉中新网记者,FTC-2000G飞机于2018年4月24日通过总体技术方案评审,9月28日首飞成功,是以该公司为主体的“贵飞联合体”的阶段性重要成果。他说,“贵飞联合体”由践行中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数十家军工和民营企业组成。

据悉,研制FTC-2000G飞机前,中国航空工业贵飞公司已对非洲、亚洲有关军贸机市场作细致调查。该机首飞现场,已有相关国家人员以潜在客户身份观摩。



上一条:通航发展需要经济文化两翼齐飞
下一条:第7架ARJ21飞机交付成都航空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