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国产C919大型客机终于拥有国产起落架

日期:2018年09月25日 17:34    作者:    来源:     点击:[]

来源:中国航空报

http://ep.cannews.com.cn/publish/zghkb7/html/1414/node_052091.html

近日,国产C919大型客机项目起落架首件在湖南长沙望城区利勃海尔中航起航空(长沙)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交付中国商飞。这标志着航空工业起落架与利勃海尔宇航的合作进入新的实质阶段。

C919飞机的前、主起落架首件在完成装配、试验、检验后实现交付。交付仪式上,合资公司代表与德国利勃海尔公司、中国商飞签署了起落架系统交付协议,与航空工业起落架、德国利勃海尔公司签署了ARJ21起落架供应商合作协议。与此同时,双方母公司已确定由合资公司作为一级供应商竞标CR929起落架项目。目前正由合资公司牵头,组织RFP阶段竞标工作。

据了解,合资公司于2011年成立,位于湖南长沙,由德国利勃海尔宇航林登贝格公司与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各持股50%组建,以C919项目起落架系统为纽带,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供应商的沟通与交流,促进国内企业与国际供应商以联合团队的形式参与大型客机项目投标工作,优化和整合各类科技资源和生产要素。

国产C919起落架的首件交付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合资公司在继成功批产交付ARJ21后,顺利打通了C919起落架的装配试验生产线,为下一阶段发展成为中国商飞的一级供应商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主起落架”是飞机的关键部件,被称为飞机的“双脚”。“难在工艺,更在材料。”有专家表示,在飞机起飞和降落的过程中,起落架是支撑飞机的唯一部件,只有特种钢材才能满足其对材料强度、韧性等的要求。



上一条:第7架ARJ21飞机交付成都航空
下一条:空客交付首架使用可再生燃料的A321飞机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