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47224669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关于推进智慧课堂教学工具使用的通知

日期:2018年07月11日 09:48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教学单位、全体教师:

为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将着力推进“互联网+教育教学”,以现代教育信息技术的应用推动课堂教学革命,以教育教学模式的深刻变革推动教育教学变轨超车,重塑教育教学形态、重塑大学课堂魅力。

国家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对高校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类基于移动端、跨平台APP给课堂教学提供了新的平台与手段,建立了“课上—课下”学习互动新模式,受到许多教师的关注。手机不再是课堂教学的干扰,成为课前预习、课堂签到、课堂互动、课堂测验、课后学习、课后答疑等线上线下教与习的有力工具,实现大数据时代的智慧教学,有效提升了教师的教学效率,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其中,学校基于超星公司的泛雅平台建立的“在线学习中心”平台,可供教师开展备课授课、家校互动、网络研修、学习指导等教学活动;超星公司开发的移动端“学习通”通过APP和电脑端“在线学习中心”平台自动同步,建立多渠道的“课上—课下”学习互动新模式。清华大学学堂在线所开发的“雨课堂”通过微信和PowerPoint建立了“课上—课下”学习互动新模式。

为提高广大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学校将于下学期全面开展教师慧课堂教学工具使用培训。为帮助广大教师尽早掌握和使用教育信息技术,开展问题式、研讨式、混合式等教学方式改革,教务处倡导和鼓励全校教师暑期期间,结合“在线学习中心”“雨课堂”“学习通”等信息工具,进行备课和制订课程教学大纲,并提供了相关使用手册,请教师下载学习。

各网络教学平台操作指南下载链接:

http://cqjtu.fanya.chaoxing.com/portal/news/info?id=13857

教务处

2018年7月10日

 



上一条:重庆交通大学夏季学生安全温馨提醒
下一条:重庆交通大学第二届职场大讲堂活动通知

关闭

政府部门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